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县情
万全县情
    万全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张家口市西北部,地处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脚下,毗邻首都北京,素有“京畿名珠”之称。京、晋、冀、蒙经济文化交流的枢纽,连接东部经济带与中西部资源区的桥梁。处于“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和“晋冀蒙外长城经济圈”交汇处,自古被誉为“旱码头”。
    万全县得名于明朝初年,因这里“地势险要,屯兵甚多,防备周全,万无一失”而称“万全”。
    
    

万全县名优产品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公布了新一批通过认证的驰名商标,我县长城液压油缸有限公司的“长宇”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实现了张家口市民营企业中国驰名商标零的突破。至此,全市中国驰名商标继钻石、宣工、钟楼、张垣、盛华之后数量增至6件。

  张家口长城液压油缸有限公司为张家口市制造装备支柱企业,其主导产品为HSG型系列、DHSG型多级双作用系列、DG型多级单作用等国家标准系列及非标、特种油缸700多个品种,主要用于各种机械的液压传动部分,产品销往27个省市,并随主机出口到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为保持产品的竞争力,公司近年来加大了科研攻关力度,建立了省级技术中心和以PRO/E软件为核心的设计平台和与其相适应的设计体系,成立了北京长宇利华液压系统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液压油缸系列产品的开发和设计,拥有在站博士后、博士、硕士、享受政府津贴的专家、省部级技术拔尖人才等12人,液压油缸生产技术达到了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在加大产品创新的同时,为提升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公司还实施了品牌化战略,重点培育“长宇”品牌,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诚信为本、用户至上”的企业价值观教育和“忠诚、守信”的企业道德教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长宇”文化形象,与全国数十家供应商建立了牢固的伙伴关系,“长宇”也成为备受主机厂家青睐的著名品牌。2005年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2008年11月获河北省名牌产品称号。2009年“长宇”成为张家口市争创中国驰名商标重点对象被加以培育,市工商局根据企业特点和产品销售现状,帮助企业向国家商标局咨询相关信息,协助其争创中国驰名商标。经过不懈努力,“长宇”最终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万全县矿山机械厂生产的矿山破碎设备、张家口燎原水泥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硅酸盐”水泥荣获河北省中小企业质量信得过产品称号;万全县矿山机械厂生产的“WK”牌矿山破碎设备、张家口得意生态园保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得意”牌果汁饮料产品,获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我县机械铸造产业集群被确认为河北省中小企业产业集群。
经过4年多的不断研发,我县丰华有色金属加工厂与山东理工大学、河北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合作,投资100多万元,研制成功了铜钢复合抗变形高炉冷却壁项目。该项目采用了特殊复合工艺技术,既保持了纯铜冷却壁的冷却功能,又增强了冷却壁的整体结构强度,达到100%高强冶金结合。该产品已在首钢、宣钢进行了实际试验,技术成熟,性能可靠,壁体结构强度比纯铜冷却壁更加抗变形,可节约铜40%以上。该技术已获国家专利。目前,项目正在申报国家级产业化项目。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