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县情
万全县情
    万全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张家口市西北部,地处举世闻名的八达岭长城脚下,毗邻首都北京,素有“京畿名珠”之称。京、晋、冀、蒙经济文化交流的枢纽,连接东部经济带与中西部资源区的桥梁。处于“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和“晋冀蒙外长城经济圈”交汇处,自古被誉为“旱码头”。
    万全县得名于明朝初年,因这里“地势险要,屯兵甚多,防备周全,万无一失”而称“万全”。
    
    

万全县旅游景区

京西第一卫
建于明洪武二十六年(公元1393年),是河北省保存最完好的明代古城,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野火春风斗古城》、《冯玉祥》等多部影视作品在此拍摄。
华北山庄
位于万全县膳房堡乡的明长城脚下,紧临 207 国道,是张家口市通往坝上各县区的必经之路。该风景区东西环山,气候凉爽,树木茂密,鲜花遍地,是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的旅游用地。华北山庄还开辟了游泳池、莲花池、滑冰场、滑雪场、狩猎场、珍禽动物观赏馆等旅游设施,更增加旅游吸引力。
白龙洞
位于海拔1744米的白龙山上,洞在山腰,洞内泉水潺潺,汇入鸳鸯湖,湖畔可垂钓、可沐浴。洞外一天堑,步行仙人桥可通山下,是历代文人雅士驻足之地。
洗马林玉皇阁
洗马林玉皇阁坐落在万全县洗马林镇,因藏有半部佛经,又称藏经阁。始建于明代宣德十年(1435年), 明万历三年(1575年)、清咸丰八年(1858年)、198
2年曾经过三次大修。是万全县境内保存较为完整的高台砖木结构古建筑

  。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