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分局破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2017-12-19 10:3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破侵财类案件为抓手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分局破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万全分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以关乎百姓民生利益的侵财类案件为主抓手,狠抓严打,全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近日,通过潜心经营、数日周密部署、信息化数据导侦破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2017年8月30日上午,刑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案:孔家庄镇嘉苑北小区十余户居民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接报案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带领侦技人员赶赴案发现场开展勘察、调查走访工作,同时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对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调取,成功锁定一辆车牌号为GQ2503的可疑车辆。办案中,民警以嫌疑车辆为案件突破口,利用“全国机动车辆信息库”查明该嫌疑车车主系宣化区居民胡某,经将胡某行踪与案发当日嫌疑车辆活动轨迹比对,认定胡某不具备作案条件,排除其作案嫌疑。后期侦查中,办案民警坚定以车找人的侦查主线不动摇,继续围绕嫌疑车辆开展相关线索的深挖摸排工作,并数次深入宣化区,围绕胡某的社会关系展开一系列缜密调查。9月19日,经与胡某正面接触民警获悉:嫌疑车辆真实车主系一名为夏某的保定人,此人曾与胡某有过生意往来,但目前该人已返回保定,但经进一步对夏某的活动轨迹分析研判,其的作案嫌疑被再一次排除。线索几近断裂,办案民警丝毫没有气馁,咬紧牙关搜集挖掘与案件有关的每一处线索。9月21日,通过有力工作,夏某向办案人员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当日,与其租住在同一小区的靳某以外出办事为由向其借用汽车,但当日已将汽车归还。获此线索后,办案人员依托相关信息系统对靳某个人信息及活动轨迹展开分析研判,结合前期调查掌握的线索及视频资料查明:靳某(男,1988-12-10出生,怀安县左卫镇人)及当晚与其同行外出的王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5日,办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依托情报导侦确定了嫌疑人的藏匿地点,后在宣化分局刑警一中队的鼎力配合下在宣化区星河小区将涉案嫌疑人王某(男,1991-05-25出生,宣化区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伙同靳某某(在逃)、张某某(在逃)二人窜于今年8月30日窜至孔家庄镇嘉苑北小区盗窃十余户居民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万全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进一步审理仍在进行中。

关键词:分局 案件 的 某 嫌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