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抓教育,促宣传,全力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形象

2017-12-25 16:1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抓教育,促宣传,全力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形象

  •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今年以来,司法局以培养、提高司法行政干警自身素质为主线,以教育管理为着力点,以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为目标,全力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有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积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提高领导班子的教育管理监督能力,完善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理论中心组学习、调查研究、联系群众等制度,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主动自觉维护好班子集体形象,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实干、廉洁的坚强集体,充分发挥班子在队伍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二、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一是大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把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素质作为第一要务。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每周的机关例会、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全文,为每名党员印刷和购买了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资料和新《党章》,机关全体同志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二是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习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新颁布的《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通过深入学习,大大调动了干部职工“追赶超越”的积极性,在全局营造出“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明显增强,干部队伍素质和形象大幅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明显提高。

      三、抓宣传、促成绩,树立司法行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通过抓宣传、树形象,做好有关影响力的工作。积极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司法行政部门网站以及重点场所LED大屏幕,对司法行政不同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度宣传和集中报道,大力宣传我区司法行政队伍的工作内容、成绩成就、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不断扩大司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力。今年以来,我局编印司法行政简报39期,省级报刊网站上发表4期,市级电视台及报刊发表2期;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司法行政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80多条;通过两“两微一端” ,即“互联网+”模式,借助网站、微信、微博等法治宣传园地向群众发送普法和法律常识信息1万多条;开通MAS云平台新媒体手机法治宣传专业平台,每周群发一次普法宣传信息,每月群发法律信息5000条;对城区公交车、出租车的车体和LED、车站、公交站牌以及户外电子显示屏广告媒介等投放普法公益广告,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关键词:伍 司法 宣传 行政 队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