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精准施策 实战举措】万全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8-01-16 09:4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准施策实战举措】万全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近期,按照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万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有包扶任务的高庙堡乡侯其庄村、兵民村、胡山庄村、陈家沟村、高庙堡村,以及膳房堡乡菜山沟村进行现场调研。尤其对侯其庄、兵民村、菜山沟3个贫困村的村庄建设、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等情况进行了重点调查摸底。

  通过分别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爱心慰问,经开区主要领导详细掌握了包扶村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经过与包扶村多次沟通、讨论、研究、征求意见建议,并召开经开区领导班子会前会等,决定在包扶村开展一次精准扶贫“六个一”帮扶活动,为全区精准扶贫做出应有贡献,更让老百姓真正见到精准扶贫、感受到精准施策、受惠于精准扶贫。

  1月13日,万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全面部署“六个一”活动。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康俊宝宣读了《河北万全经济开发区开展精准扶贫“六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对“六个一”活动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开展一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对包扶村56户贫困户全部覆盖;二是要为贫困户送一份新年挂历,将十九大精神与蒲公英项目产业扶贫送到贫困户心坎里;三是要为包扶村制作一条宣传标语,突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20字方针;四是要为贫困户提供一条就业致富渠道,充分体现开发区企业回馈社会的责任与义务;五是要召开一次脱贫致富座谈会,听取所包扶村两委干部对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易地搬迁、生态绿化、安全维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六是要为包扶村落实一条产业扶贫的精准路子,既要对现有种养殖产业进行调整升级,又要有“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创新模式的新型产业落地,既考虑原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又促进新增产业的创新性发展,确保产业扶贫的长远性和可持续性。

  为确保“六个一”迅速开展,有效实施,充分发挥管委会主体责任,万全经济开发区成立了“六个一”精准扶贫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龚喜汉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康俊室同志担任,成员由经开区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及驻村工作队组成。

  会上,各局室、驻村工作队均领取了各自的具体任务,将每项工作精准到了每一个责任人员、完成时限、激励机制上。

  最后,管委会副主任龚喜汉,针对任务的落实、人员的调配进行了再次强调和特别嘱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教育和鼓励,希望大家通过理论学习和实战锻炼造就出一支政治可靠、精干一流、能打胜仗、廉洁勤政的高效率园区队伍。

关键词:精准 扶贫 一 村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