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赤城县院“三字诀”确保禁酒令落地

2018-01-23 10:2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赤城县院“三字诀”确保禁酒令落地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推出“三字诀”,以上带下,全面禁止公务活动饮酒,确保最高检新修改的禁酒令落地生根。

  突出“学”字,筑牢思想防线。该院对《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逐条进行讲解和解读,让全体检察人员深刻理解“六个严禁”具体规定,以及违反禁酒令将受到的相应处罚,做到了人人皆知、时时遵循。同时,利用该院微信群、检察内网及检务大厅显示屏广泛宣传禁酒令。

  突出“实”字,强化制度约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定并细化了《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全面强化禁酒令的执行和监督。严格实行检察长负总责,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层层带动负责制”,规定下一级若违反禁酒令除按禁令规定处理其本人外,还要上追一级责任。

  突出“查”字,确保工作实效。紧盯节日关键节点,抓日常、经常抓,专门成立由政治部、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的联合检务督查小组,开展全天候监督检查,压实责任。对违规违纪饮酒行为严肃查处并及时报告,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党纪检纪处分,尤其对领导干部发生的违规违纪饮酒行为更要从严处理,同时将处理结果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制,决不姑息迁就。

 

关键词:font 12pt editor family font-family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