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阻挠谩骂司法人员案外人被依法拘留

2018-03-19 14:2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阻挠谩骂司法人员案外人被依法拘留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时间:2018-03-19 09:49
0
 

  

 

  张家口新闻网讯日前,宣化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时,需对涉案房屋进行评估,遭案外人顾某强行阻挠,遂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原告耿某诉被告刘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刘某未履行生效判决,耿某向宣化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耿某在诉讼前便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故刘某名下的一处房产在诉前已被查封。在执行过程中,宣化区人民法院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由于被告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原告申请拍卖被查封的房产。

  当日上午,该法院向被执行人名下房屋现居住人顾某送达了通知书,通知其于次日配合法院对刘某的房屋进行评估,并告知其拒不配合的后果。次日,宣化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与公证人员、社区人员、司法鉴定人员等依法对刘某的房屋进行评估。但顾某在收到法院通知后拒不配合法院评估,并且推搡开锁人员、谩骂法院工作人员,阻挠相关人员进行评估,并不允许上述工作人员离开评估房屋。由于其行为已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严重影响了法院执行公务,为维护司法尊严,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法院依法对顾某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执行案件主办法官提示,诉讼参与人或者其他人对司法工作人员、诉讼参加人、证人、翻译人员、鉴定人、勘验人、协助执行的人,进行侮辱、诽谤、诬陷、殴打或者打击报复的;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王浩郭伟芳)

 

关键词:人员 司法 法院 某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