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万全区教科局五大举措助推教育发展

2018-03-20 16:0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教科局五大举措助推教育发展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万全区教科局奋勇作为,抢抓机遇,采取五项措施,积极抓好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以组团发展、捆绑考核为方式,选择5所初中牵头学区片对口小学,成立5个学区党总支,实现全区教育资源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和城乡学校携手共进的目标,从而促进全区教育发展更加均衡,推动区域内学校更加全面发展。以制度为准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出台《学校幼儿园中层聘任制实施办法》,实行聘任制改革,形成目标、动力、制约“三结合”的动态管理机制;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探索实行走教制改革,让教师资源动起来、活起来。以质量论英雄,推行联盟制办学。在全区结对帮扶小学间成立学校联盟,将区直公办幼儿园与乡镇及民办幼儿园结成联盟,更加注重教育理念、管理制度、学校文化的相互输入与融合,让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扩展,使农村孩子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以发展为目标,开辟特长学生“绿色通道”。在办好万全中学、万全职教中心的同时,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量体裁衣”,选择“适合自己”的升学发展道路。同时,进一步疏通本区学生升入市第二中学、市第十中学的渠道,为音美特长生升学开辟“绿色通道”。以结对帮扶为途径,实施教育精准扶贫。进一步强化扶贫举措,通过建立贫困生、学困生、残疾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单亲家庭学生、留守学生六类学生信息系统管理平台,动员全区教师实施结对帮扶、全程跟踪、一包到底,多途径帮助建档立卡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
万全区教科局局长王东塾表示,2018年,万全区教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管理、促均衡、办特色、提质量、保安全,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力以赴开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关键词:万 万全 全区 发展 教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