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万全区公安交警大队开展第二次道路安全清查专项行动

2018-06-12 11:1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万全区公安交警大队开展第二次道路安全清查专项行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提高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控能力,全力夯实事故防控基础,全力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万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夏季气候特征,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第二次保证道路安全的大检查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为农村地区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行动中,分局交警大队孔家庄中队、园区中队、特勤中队民警早成5点集合,针对渣土车、料石车、农用低速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各中队联合行动,有效打击了农用车违法行为,巩固了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成果。

  一是加强打击力度。各中队针对辖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辆涉牌涉证、无证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确保乡村道路良好交通秩序。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民警边整治边教育,教育农民朋友不违法载人,不乘坐违法车辆,教育和提醒广大农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安全出行。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创和谐、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三是加强道路交通的管控力度。大队专门研究主要道路的交通流量以及事故发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农村线路清晨、傍晚交通勤务管理进行部署,采取错时勤务、联勤、巡逻与定岗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强化管理,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强制性教育,提高了对涉农车辆违法行为的震慑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涉农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关键词:道路 交通 安全 道路交通 农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