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北新屯乡“五步棋”扎实做好防汛备讯工作

2018-06-21 14:5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新屯乡“五步棋”扎实做好防汛备讯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备讯工作,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政委、乡长为总指挥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分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主要负责人全面落实,形成了从上到下的责任体系,切实把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乡防汛办牵头,组织各村对辖区河道、沟渠、险工险段、危房险房住户及水利基础设施等进行安全隐患全覆盖大排查,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对辖区内的防汛隐患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并且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进行全面整改和加固,汛期不过,整改不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是完善应急体系,保障物资储备。完善乡村两级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乡村两级成立300人应急防汛抢险队伍,一旦出现险情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大力加强防汛物资储备,截止目前宣平堡乡共储存防汛编织袋15000个,雨衣200件,喇叭30个,强光手电100个,水鞋200双,铁锹400把,绳子2000米,镐40把,水泵2台,水桶100个等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器材。
四是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巡查督查。防汛期间,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包村领导手机24小时开机,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值班职责,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掌握并向上级部门反映重要情况,确保雨情、讯情等信息及时上传下达,有效处理各类防汛突发事件,成立巡查督查小组,对玩忽职守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关键词:工作 防汛 的 责任 隐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