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世纪路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挂牌运行

2018-06-21 14:51: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纪路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挂牌运行

 

 
2018-06-21 10:09:4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6月20日,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与经开区南站街道世纪路社区举行戒毒康复指导站挂牌仪式,指导站的成立,将有效解决辖区内吸毒人员管理控制难、戒吸巩固难、融入社会难等问题。

  据了解,戒毒人员在其回归社会的3个月至1年时间里是复吸的高危期,做好这段过渡期的持续照管和跟踪帮扶,帮助涉毒人员融入社会,是预防和减少他们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戒毒康复指导站的建立,将戒毒工作窗口前移,通过与禁毒部门、社会戒毒社区康复部门、社会组织之间建立信息对接平台,签订帮教协议,实现出所人员后续照管的有效衔接,帮助指导戒毒人员开展康复治疗,并向辖区内参与自愿戒毒、药物维持治疗戒毒的吸毒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免费咨询、辅助戒断、尿检、心理辅导等服务。

  同时,市强戒所还依托指导站,发挥司法行政戒毒场所的专业优势,开展社区戒毒社会康复社工、义工培训,引导戒毒专家、社会工作者、戒毒志愿者、戒毒人员家属等参与指导站工作,为戒毒人员再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延伸所内戒毒效果。(孙媛张帼霞)

 

关键词:康复 戒毒 指导 社区 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