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老龙湾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农业科技生动开讲 答疑解惑助力脱贫

2018-06-22 13:5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讲了】老龙湾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 农业科技生动开讲 答疑解惑助力脱贫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北沙城乡老龙湾村是水稻种植大村,同时种植豆角的村民也比较多,眼下正值农作物生长关键期,村民们格外重视田间管护,关注病虫害防治,以期有个好收成。为加强对农民的技术指导,6月20日,老龙湾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邀请区农牧局农艺师高金亮上了一堂生动的农业科技讲座,为村民答疑解惑,助力脱贫。

   一大早,老龙湾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就格外热闹,听说今天有区农牧局的农艺师过来讲习,村民们早早就赶过来。高金亮结合村民种植实际围绕蔬菜生产现状、滴水灌技术、架豆炭疽病、水稻立枯病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讲解,为村民普及了农业科技新知识。

   有的村民种植的水稻出现黑根、烂根现象,村民拿着从稻田里拔出的水稻争先恐后地请教着老师,村民戴岐家的水稻也出现这种情况,他认真的听着讲解,发病原因、发病条件、具体治疗措施“专家老师”讲解得都非常详细易懂,这堂讲习课让他收获满满。

 

关键词:农民 新时代 时代 村 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