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要闻

周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2018-06-22 14:4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周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2018-06-21 21:41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王蓉

  字号大中小分享至:

 

  法制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周斌见习记者张晨6月20日至21日,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提高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各级法院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解决执行难,“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打出了声势和成效,执行质效有了较大提升,执行外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会议强调,当前任务依然非常繁重,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有待进一步完善,执行信息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执行管理有待进一步细化,迎接第三方评估有待进一步规范,组织领导有待进一步强化,执行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基本解决执行难”正处于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关键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推动解决执行难的窗口期,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继续坚持挂图作战、集团作战,持续推进执行规范化、信息化,深化执行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改革,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战果,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要继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用足强制手段,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干预执行的行为零容忍,切实提升执行威慑力。要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对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以及乱执行的督查问责,对当事人反映集中的问题,坚决严肃查处。要继续完善网络查控系统,不断扩大网络查询覆盖面,拓展与地方金融机构及财产登记管理部门的协作,“点对点”“总对总”同步推进,实现网络查控全覆盖。要坚持综合施策,强化联合信用惩戒,不断拓展惩戒措施内容,真正达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效果。要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加大执行信访化解力度。要对照评估指标体系,积极配合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在会上通报了全国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各高级人民法院、解放军军事法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院长分别汇报了执行工作情况。

 

关键词:执行 执行难 解决 ldquo r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