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 到万全法院调研指导审判质效工作

2018-09-10 10:0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靖

  到万全法院调研指导审判质效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9月7日上午,市中院院长王靖、执行局马砚生、办公室张黎蕾、审管办鲍玉洁一行到万全区法院调研指导审判质效工作,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步炜,区法院全体员额法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靖院长听取了区法院王笑声院长审判质效、基本解决执行难、诉解对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审管办鲍玉洁对万全法院审判质效数据对标对表,寻找差距,查找不足;执行局马砚生对万全法院执行这实际到位率、执行完毕率、结案平均用时等数据做了分析。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靖院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责任心,明确岗位目标,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开展工作,细化岗位职责,强化思想教育,克服案多人少的问题;二是要通过大数据分析,均衡结案,认真分析各项审判质效指标,找出存在问题,制定符合万全法院实情的措施,切实提升审判质效;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确认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明确法院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作用,依法准确处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四是要严格对照第三方评估标准和上级巡查事项,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和落实各项考核指标上找准短板,要充分应用信息化技术开展网络查控、失信惩治等工作;五是要排查长期未结案件的原因,全面、及时掌握长期未结案化解动态,严格落实办案流程静默化监管机制,进一步细化扣减、延长审限的标准、期限,要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六是要完善诉前调解机制,有效分流化解社会矛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减轻法院审判压力、促进社会和谐。

关键词:法院 万 审判 工作 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