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河北创城记 张家口进行时】文明礼让 规范停车 让万全城区更有温度!

2018-09-21 16:1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创城记 张家口进行时】文明礼让 规范停车 让万全城区更有温度!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展现城市文明的窗口,更是居民素质、城市文明程度最重要、最直观的体现。今年以来,万全区交警大队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通过宣传教育严管重罚努力营造文明礼让、规范停车、人车和谐同行的道路交通新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近日,记者跟随交警同志,走上街头对道路交通环境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的整治。在整治过程中,交警刘建龙就对一起占压盲道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了现场处置。

   刘建龙告诉记者,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市民素质的逐年提高,现在城市整体道路交通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机动车礼让行人、规范停车等已逐步成为大家的自觉行为,但是像这样的违法行为还是会时有发生,作为交警他们会不厌其烦、经常性地去宣传讲解给广大市民和司机朋友。

   就在上岗值勤过程中,一辆出租车在道路中央随意暂停载客,让紧随其后的车辆猝不及防,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见此情况,刘建龙立即将车辆拦停,对司机进行了说服教育。

   据了解,为进一步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城区交通环境,万全区交警大队还优化点、线、面网格布警,提高城区道路的见警率。对辖区内各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突出巡逻整治,严查严纠。对机动车各类违法行为严管重罚,依法执法不留情面。同时,在整治过程中,万全交警还重点对非机动车的逆行、随意停放等行为进行了查处。在查处过程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各类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人,覆盖一片,引导大家遵纪守法,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文明 的 一 行为 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