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加了个QQ 群,98 万就不见了!贵阳男子当场被吓懵!

2018-09-21 17:3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了个QQ群,98万就不见了!贵阳男子当场被吓懵!

 

2018-09-21 14:03 来源:百姓关注 责任编辑:濮阳艺婧
 

  字号 分享至:

 

   林先生是开阳一家公司的财务总监,前段时间,林先生突然被拉进了一个内部工作QQ群,里面还有两位平时不常见到的高层领导,不过,这之后发生的事情,让林先生怎么也想不到。

  

   林先生是这家公司的老员工,一直负责公司大大小小的财务事宜,就在几个月前,QQ群里有一个自称合作公司的老总,给林先生发了一条消息。

  

  

   林先生:他说准备和公司谈一个合同,正在跟董事长沟通,有一个合同保证金,他要汇98万来,他叫我关注这笔钱。

  

   听到是对方汇款过来,林先生放松了警惕,可就在持续关注了几天后,这笔钱一直没有到账。

  

   林先生:他回信息说不小心把钱打到某个高管的卡上去了,还弄了一个截图给我,一个回单截图,之后说合同按照原来的内容马上签合同。

  

  

   就在林先生反复向对方确认合同的内容时,出了岔子。

  

   林先生:说这个合同有几条不是我们当初谈的内容,现在合同签不了,他让我把钱给他退还过来,他逼得很急。

  

   因为被对方频频催促,加上又无法联系上公司的领导确认汇款的事情,林先生乱了手脚,便信以为真,将这98万元钱的保证金汇了过去。

  

  

   林先生:汇了钱以后,大概一个多小时,他又叫我转一笔钱,四十多万,我就反应过来可能是假的,我马上打电话给我高管问,他说没有这回事,我说完了,肯定被骗了。

  

   林先生赶紧向开阳县公安局报了案,因为数额巨大,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贵阳市开阳县公安局民警杨振:发现这个嫌疑账户被重新补办了卡,被重新补办之后骗取的资金就转入这个补办的卡上,我们把这个情况掌握之后就与反查中心的同志把情况说清楚,然后他们进行了冻结。

  

   通过侦察,民警发现这98万元的款项,又分别被转入到两个账户上,并且还被人直接从柜台取走了38万元。根据柜台留存的信息进行查实后,民警发现这个账户原始地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的。

  

   贵阳市开阳县公安局民警杨振:派遣专案组的人员到河北张家口市张北县,通过我们到银行调取视频监控和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取证就发现持卡人与取款人是同一个人。

   通过三天的走访和摸排,民警成功将嫌疑人赵某、张某、郭某抓获。

  

   目前,民警已经追回92万元被诈骗的钱款,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其实,类似的新闻,我们之前也有报道:

   "你现在转48万过去"接到公司老总微信,财务人员深信不疑!可最后钱却落入了骗子账户,幸亏……

   骗术升级!聊天10分钟,贵阳一女子竟被骗21万!全因骗子做了这件事……

   骗子的剧本那么多,核心配方只有一个,请看图解!

   1盗取财务QQ

   盗取时间一般在深夜,很难发现

  

   2添加好友

   骗子登录财务QQ,将自己添加为财务的好友,并将头像改成老板同款头像和昵称。此时,"李鬼"老板潜伏在财务的QQ中。

  

   3冒充老板要求财务转账

   这个时候,一般会有一个起承转合的剧情:"客户"先联系财务,称要开发票转账汇款等各种说辞,

   随后"老板"说 XX客户要来开发票转账汇款等,总之与"客户"的说辞互相印证,消除财务怀疑;

   最后,"老板"一定会以各种理由强调:自己不方便接电话。


   警方提示

   面对冒充领导通过微信、QQ、电话、短信及邮件要求转账汇款等涉及金钱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设法核实对方身份真实性。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小问题,如单位的人和事等,当然,当面确认是最好的。

   其次,还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微信、QQ好友、通讯里中,重要的人身份信息不要标注的太过直白,增加骗子利用信息实施诈骗的难度。

   同时,公司也要做好相关的财务审核制度,加强财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及防诈骗意识,规范的财务流转制度能够有效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

 

关键词:万 个 的 一 先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