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要闻

万全区狠抓洋河灌区节水改造

2018-12-06 15:1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狠抓洋河灌区节水改造

 

 
2018-12-06 09:39:3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王松通讯员孙福军)近日,记者从万全区水务局了解到,从今年9月起,该区快速推进万全洋河灌区2018年度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灌区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改善农业发展条件和灌区环境。

  洋河灌区地处万全区浅山丘陵和南部河川区,涉及万全区北沙城、郭磊庄等8个乡镇、95个行政村,受益人口15.9万人。灌区设计灌溉面积34.98万亩,有效灌溉面积30.98万亩,占全区总耕地面积46.86万亩的66.1%。灌区内共有四条干渠,总长144千米。

  今年,万全区本着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并重的原则,以节水改造为中心,以提高灌溉效益为目标,狠抓洋河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工程,总投资2960万元,主要建设干渠衬砌1.487千米、支渠衬砌6.361千米、新增及改善节水灌溉面积2.76万亩。工程实施后,可有效改善灌区工程条件和农业生产条件,提高渠道的输水效率和防渗标准,缩短轮灌周期,确保农田适时灌溉。同时,使灌区灌溉系统逐步实现引水、输水、灌水、用水等环节的全面节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减少地下水开采量,实现灌区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从11月20日起,该区已扎实推进一年一度的万全洋河四干渠灌区冬汇地工作,截至目前共灌溉农田3000亩,为明年春耕备耕工作奠定扎实农田水利基础。

  农民正在浇灌孔家庄镇上营屯村农田

 
责任编辑:王钰

关键词:万 万全 全区 改造 灌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