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万全区司法局举办新任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2018-12-18 14:4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司法局举办新任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2018年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工作已全部完成,全区171个行政村、11个社区的调解主任和调解员已全部配齐。为帮助新任人民调解员尽快适应调解工作,规范调解流程,12月14日,万全区司法局举办了新任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司法局基层处副处长贠日亲临现场,围绕人民调解的法律依据、政策解读、经费保障3条线索进行了精彩授课,万全区委党校副校长李泽鹏从新宪法先后修改的历史背景、内容以及重大意义作了详实地讲解,区司法局调解中心主任贾海霞紧扣如何吃透人民调解工作,做好人民调解工作这个主题又对人民调解的基本知识及工作流程进行了强调。为了便于广大人民调解员更好地深入学习宪法、了解人民调解,会后还向参会人员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读本》、《人民调解员实用手册》、和《人民调解文书格式及统计报表规范化制作》,共计300余本。

  最后,司法局局长华晓光对新任的人民调解员队伍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人民调解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民调解员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二是人民调解员要具备优良的品质,调解纠纷做到公平公正、合情合法。三是要加强学习,新任人民调解员要把专业法律知识学习作为必修课,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为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既提升了新一届人民调解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又为全区法治万全、平安万全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是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有力举措。

关键词:万 人民 人民调解 司法 司法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