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宪法知识讲座

2019-12-05 14: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宪法知识讲座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教育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校规校纪,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12月4日万全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到区第五小学开展了“法律进校园宪法知识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共计200余人。

  

  律师屈娟从法律和宪法的关系讲起,向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的基本知识,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是什么、宪法是如何规范国家权力和保障公民权利的。通过一个人从出生到上学、就业、结婚、退休、死亡过程中涉及的案例,生动详实的讲解宪法的主要内容和对人生的影响,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知识的理解,也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使学生们受益匪浅。讲座后,区司法局为该校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读本》《法在校园读本》600余册。

  

  通过本次讲座,让广大师生加深了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引导了青少年要从小掌握宪法等法律知识,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强化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关键词:司法 司法局 宪法 法律 知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