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四川万源:线上高效解纷获当事人点赞

2020-02-19 10:05: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川万源:线上高效解纷获当事人点赞 2020-02-19 09:48: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良 王浠臣     近日,一名当事人焦急地拨通了四川省万源市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热线。   原来,原告重庆某电梯公司与被告万源市某公司于2014年签订《电/扶梯设备买卖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原告向被告出售电梯并提供安装服务,电梯安装后,被告支付了电梯购置费用及部分安装费,但剩余安装费8万元未向原告支付,且未按约定及时向原告返回电梯质保金14500元。马上就要过诉讼时效了,但现在重庆疫情管控得很严格,重庆某公司无法来立案,特来咨询该怎么办。   考虑到目前是特殊时期,线上调解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万源法院速裁庭法官马上联系原、被告,耐心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网上进行调解。当天上午10时,在万源法院e调中心,速裁法官组织双方通过视频进行了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对案件事实虽然无争议,但被告表示因为资金困难,又遇到全民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无法复工生产,难以筹措资金,一时无法清偿,希望原告能够在时间上给予宽限。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原告对被告方特殊时期无法清偿表示理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分三期向原告偿还欠款并退回质保金。对协议内容,双方当事人线上进行了确认。   “法院真正做到了急当事人所急,想当事人所想!”调解结束后,当事人通过微信向速裁法官表示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