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万全区分局推进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工作

2020-08-05 14:4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万全区分局推进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2020年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农村环境管理治理的交卷之年,从2018年开始,我区逐步分年度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工作,切实提高我区农村生态环境及人居环境水平,稳步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安全水平。 截止2020年,全区171个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达到67个,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村庄达到104个,全覆盖无死角完成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任务。 2020年,我区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13个,管控村庄61个,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制定年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工作方案,特以张家口市万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印发《2020年张家口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专项推进方案》的通知,文件明确了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的工作年度任务、范围、内容及要求等,同时还明确了相关责任及保障措施。从根本上保障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的收官工作。 二是加强调度,为进一步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以区水办的名义印发《关于实行万全区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工作目标任务周报告的通知》,各乡镇按月按周实行进展情况报告制度,以便及时的掌握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的调度推进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三是确保保障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印发了《万全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管理制度》的通知,确保各乡镇建立稳定高效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管理队伍及运维保障经费,从而确保污水治理设施的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四是积极争取各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专项资金,2020年争取农村环境整治类扶贫资金共计613万元,用于14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及垃圾治理等工作;积极争取中央环保项目储备库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295万元,用于安家堡乡赵家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通过上级专项资金的帮助,切实提高我区农村环境治理水平。 通过实施方案、督促调度、运维保障及专项资金争取等方面的各项措施,确保我区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任务的圆满完成,切实提高我区水环境质量的稳步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