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万全区“四到位”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2020-08-11 15:3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四到位”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一是宣传到位。区人普办广泛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提高人口普查工作知晓率。一是通过张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告示,悬挂标语,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等线下方式广而告之;二是通过QQ群、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方式推送人普知识,覆盖宣传。 二是人员到位。从街道、乡镇、村干部中选取了19名群众工作经验和熟悉当地情况的工作人员参与此次试点工作,熟悉普查流程,应对突发问题,为正式普查积累工作经验。 三是培训到位。区人普办通过集中培训、分片指导等方式,积极开展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培训。其中集中培训2次,到街道、乡镇分片指导4次,对《户主姓名底册》填报、普查小区绘制、PAD操作等普查业务进行讲解,确保“两员”学得深、用得熟。 四是指导到位。区人普办成立试点工作小组,对两个试点村各项业务工作包干到底,并与7月16日,组织街道、乡镇统计员、试点指导员及普查员共同入户,现场指导指标填报,PAD数据上报,确保普查员熟悉普查流程、清楚指标口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