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南京警方查获特大直播售假案

2020-08-19 15:2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京警方查获特大直播售假案 2020年08月18日 16:5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朱国亮   新华社南京8月18日电(记者朱国亮)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南京警方新近破获一起特大直播售假案,查获假冒品牌服饰30余万件,涉案金额近2亿元。   今年5月,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接到市民报警,称从网上购买的某国际知名品牌的卫衣存在质量问题,怀疑是假货。与此同时,玄武分局在网上巡查执法中也发现有人涉嫌以直播带货的形式销售同品牌假冒服饰。   借助这两条线索,警方深入调查发现了一个特大销售假冒服饰的犯罪团伙。据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钱磊介绍,这一犯罪团伙对外谎称获某国际知名品牌海外公司授权,注册微信公众号,在直播平台开设直播间,入驻多家电商平台,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在线公然售假,日销售额最高达10万元。   今年5月17日,这一犯罪团伙还公然举办线下新品发布会,吸引客商200余人出席,预收加盟代理费数千万元。然而,警方向相关品牌海外公司总部和关联公司核实,均未与这一犯罪团伙注册的4家公司有任何合作,也没有任何授权。   6月15日,玄武分局出动50余名警力,兵分5路,在这一犯罪团伙的两个办公地点、两个仓库、一个直播间内,将20余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假冒品牌服饰30余万件,涉案金额近2亿元。目前,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