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凭借嫌疑人身上一处纹身 民警擒获偷窃嫌疑人

2020-08-26 15:5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凭借嫌疑人身上一处纹身 民警擒获偷窃嫌疑人 2020年08月25日 16: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静   肥西男子张某屡次盗窃电动车,每次作案时都戴着帽子和口罩来刻意隐藏自己,但让张某没有想到的是,民警通过其手臂上的一个纹身,就成功锁定了张某身份并将其抓获。   8月17日傍晚,肥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骑电瓶车去肥西县上派镇某商场购物,购物结束出来发现电瓶车被盗了。警方随即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监控,通过仔细排查发现一名头戴鸭舌帽、口罩的男子在案发时多次在被盗车辆附近徘徊,来回走了五六次,最终将被盗车辆骑走。虽然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戴着帽子和口罩,看不清面部长相,但是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了这名犯罪嫌疑人的右手小臂上有一片纹身,根据这个纹身的大小、形状和位置,民警展开了摸排走访,通过这个关键信息按图索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   8月22日晚间,当犯罪嫌疑人张某回到位于肥西县花岗镇的老家时,被守候在此的办案民警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事发当天他来到上派镇某商场附近转悠,就是准备伺机盗窃电瓶车。当他在商场前寻找目标时,发现了一辆电瓶车的钥匙没有拔掉,在来回确认了几次周边环境也没有人注意他时,将失主的电瓶车盗窃走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是自己胳膊上的纹身帮助民警抓到了自己。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肥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