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开发区法院“假日法庭”在纬一路社区敲响法槌

2015-06-08 11:1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为进一步做实司法公开,提升司法服务,开发区法院以“阳光司法普惠基层”活动与“法官进社区”活动为载体,针对当事人因工作繁忙无法在工作日参加诉讼的情况,创设“假日法庭”工作模式。5月9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发区法院“假日法庭”在纬一路社区敲响法槌。

  当日上午,冒着蒙蒙细雨,开发区法院巡回审判车开进纬一路社区,审理了张家口市某建筑公司诉任某劳动争议一案,整个庭审过程通过官方网站庭审直播栏目和巡回审判车车身外侧显示屏进行了直播。

  由于此次庭审审理的是劳动争议纠纷案件,为了让社区群众更多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开发区法院提前摘选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印制成宣传单,在开庭前后发放给过往群众,并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

  “假日法庭”是该院“阳光司法普惠基层”活动和“法官进社区”活动的重要抓手,活动中利用信息化巡回审判车到社区或田间地头进行巡回审判,旨在解决部分当事人平时工作忙抽不开身或请假不便问题,切实将司法公开效果辐射全区,将司法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以巡回审判推进司法公开,以假日法庭落实司法为民。

关键词:假日 区法院 社区 司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