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借鉴

怀来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开放日群众“面对面”学消防

2016-01-29 12:5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公安局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让群众零距离感受119接处警工作,体验官兵工作,拉近警民感情。1月19日上午,怀来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开放消防站,使人民群众进红门“零距离”参观学习消防,体验消防生活,他们依次参观了消防车器材、文化长廊、荣誉馆、消防教育馆。

  为更好的达到宣传效果,该队副中队长陶国梁首先带领参观人员与消防车和先进的消防器材进行了“亲密接触”。把事先准备好对器材装备的实际操作、演示给参观人员看,使员工能够正确认识和了解消防器材装备。期间,员工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断向官兵干部提问各种各样有关消防方面的问题,针对各位员工的提问,副中队长陶国梁也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随后,员工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官兵的宿舍,消防官兵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和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寝室引得大家的连连感叹。

  在参观荣誉室时,员工在奋斗历程板块前驻足停留,仿佛也置身于历年来消防官兵拼搏、奉献的历史中。他们被一代代消防人无私奉献的消防精神所打动,对每一张发黄的照片后感人肺腑的故事感到震撼,对一代代消防官兵肃然起敬。

  持续一个小时的开放活动,大家个个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常。此次消防站的开放为社会单位员工架起了解消防、学习消防、体会消防的桥梁,增进消防部队与社会的沟通交流,让更多的人都能关注消防、重视消防、支持消防,提高子防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关键词:消防 开放 员工 参观 官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