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疏通“毛细血管” 激活“神经末梢” 万全636个党支部全部设立“基层理论宣讲点”

2020-12-24 15:2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疏通“毛细血管” 激活“神经末梢” 万全636个党支部全部设立“基层理论宣讲点” 2020-12-23 09:39:2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岳志强 郝大钊 邵俊琴   “下一个五年, 咱们国家将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 让农村变得更富更美……” 和煦的阳光照在万全区盆窑村农家院, 省社科院讲师团专家景兰杰正背靠玉米垛、坐着小马扎,为农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基层理论宣讲点”打通政策理论宣传 “最后一公里” 的生动实践。 为解决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中存在的有声音、 无阵地、 不充分等问题,2017年底,万全区636个基层党支部全部设立了 “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三年来,该区以此为平台,打好理论宣讲阵地战、持久战和入心战,构建起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   着力打好阵地战。 万全在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做到“五统一”,即统一挂牌上墙,统一制度上墙,统一硬件设施,统一专人管理,统一建立台账。省委讲师团、市委宣传部、万全区委在这里启动了“三级联动”的宣讲工作,组建了区委宣讲团和机关、 社区、学校、农村、企业五个系统“百名宣讲员”队伍,经专门培训后持证上岗,同时也邀请部分党代表、 劳模和专家教授前来进行宣讲。成立督导组,对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进行常态化督导, 让宣讲工作真正做到了常态化、可持续。   聚力打好持久战。 万全区主要领导亲自组织、 领导基层理论宣讲点工作,并列支专门经费用于配套建设。通过包干分工实现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宣传队伍全覆盖、 宣讲人员无死角,确保各有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组织举办“拔尖人才”“十大杰出青年”等系列评选活动,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礼仪等群众参与度高、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的宣传活动,并组织典型人物到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现身说法。   全力打好入心战。万全立足农村和农民群众实际需求,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深入开展“七讲七干”宣讲活动,即讲思想,干有方向;讲政策,干有思路;讲科技,干有本领;讲法律,干有规矩;讲文化,干有活力;讲道德,干有精神;讲感恩,干有激情。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点开展“播唱善美孝”宣讲,即开展农村大喇叭播报、经典歌曲大家唱、善行积分、“最美村民”评比、“孝老爱亲”评比等为主题的评选活动,增强宣讲工作的互动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王钰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