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加快平安万全法治万全建设步伐 ——万全区召开2021年政法工作会议

2021-03-02 16:1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加快平安万全法治万全建设步伐 ——万全区召开2021年政法工作会议 2月26日,万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赵满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步炜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对今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万全分局局长常永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副主任孙斌国、区政协副主席王义成、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东华出席会议。 赵满柱指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区政法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职责,着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满柱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政法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应对挑战,服务发展大局,加快平安万全法治万全建设步伐。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生命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忠诚践行职责使命,勇于面对、善于处理各种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更有成效地捍卫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宁。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完善落实政治风险防控工作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加快推进重大活动项目风险评估“全覆盖”。要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导向,推动构建“城乡统筹、网上网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三要坚持统筹推进不动摇,全面提升全区政法工作质量水平。紧紧围绕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和冰雪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等工作重点,积极主动提供优质便捷的司法保障,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积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是坚持党的领导,为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健全政法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政法事业保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董步炜总结回顾2020年政法工作成绩,就今年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主动融入大局,提升服务发展法治化水平; 三是聚焦基层基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四是注重改革创新,提升全面依法治区水平;五是突出教育整顿,全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