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吹响“天目-15”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冲锋号

2015-06-08 11:1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从3月份下旬开始,按照河北赤城县禁毒委员会的安排部署,赤城县检察院依托检察职能,积极落实社会综合治理各项措施,迅速吹响了“天目-15”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冲锋号。

  在保证办案质量的前提下,赤城县检察院首先做到依法快捕、快诉涉毒案件,决不在检察环节贻误战机。同时注意正确理解和全面执行刑事政策,坚持惩办与宽大相结合,始终把打击锋芒指向严重毒品犯罪活动,以利于毒品犯罪团伙的分化瓦解。进一步密切同公安、法院及有关行政执法机关的联系与配合,始终坚持对重大涉毒案件提前介入、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参加案件讨论等有效机制,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合力。截止目前,该院已依法批捕、起诉涉毒案件9件14人,其中贩卖毒品案5件7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3件6人;非法持有毒品案1件1人,开局战果丰硕。

  在禁种铲毒专项行动中,该院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审判监督、执行监督等检察职能,坚决防止对毒品犯罪打击不力的现象。特别对涉毒犯罪刑罚执行过程中发现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违法犯罪问题,一律严查并追查到底。坚决查办涉毒犯罪背后涉及的职务犯罪,特别对与涉毒犯罪相牵连的乡镇国家工作人员包庇、放纵、不作为等玩忽职守行为;办案人员徇私舞弊、贪赃枉法、以罚代刑等渎职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另外,该院预防部门高度重视禁毒预防教育工作。针对社会闲散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和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吸毒高危人群,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禁毒警示教育1次。主动深入全县3所中小学校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多措并举教育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共同构筑正气昂扬的良好社会氛围和环境。截止目前,该院专门抽调人员组成督导工作队,深入所包对口乡镇镇宁堡乡武家夭、葵花村等4个行政村,积极协调乡政府、公安禁毒大队印发和张贴禁种铲毒通告、传单2000多份,设置永久性宣传警示牌10块,入村进户宣传30多次。

关键词:检察 犯罪 毒品 人员 涉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