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法治调研

桥西法院到阳原法院考察学习繁简分流工作

2015-06-08 11:1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4月23日下午,张家口市桥西区法院一行20余人在李怀福副院长的带领下到阳原法院交流学习案件繁简分流工作。阳原法院杨海清院长、赵建文副院长、纪检组长常建中及有关审判业务庭同志与到访客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中,阳原法院赵建文副院长就院内积极打造“立案、速裁一体化”繁简分流自有模式、成立专业类型化审判庭、“瘦身”庭审和裁判文书等方面,毫不保留地向桥西法院的同志详细介绍了改革经验。阳原法院交通事故审判庭负责人张树作为法官代表,从庭审程序简化、裁判文书瘦身、审判细节规范三方面具体谈了此次改革带来的公正高效办案和群众满意的“红利”。期间,大家还对来访同志关于小额速裁中能否突破标的限制、“要素式”审判的适用案件类型、如何指导当事人填写“要素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两地法院还就如何破解困扰工作开展的具体问题,方便群众诉讼,提升审判质效,如何做好即将推行的立案登记制工作等共同关心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桥西法院副院长李怀福对阳原法院在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此次到阳原参观学习,感触颇深、收益颇丰,尤其对阳原法院为他们提供的“要素式裁判文书式样、令状式裁判文书式样”及电子版受理案件通知书、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文书样式深表感谢。同时表示回去后,一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开展繁简分流工作改革的重要意义,改革现有的工作模式,创新审判工作机制,及时、妥善地化解矛盾纠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此次交流学习,两地法院真诚互动,大家共同感悟工作得失,互相结合审判实践,现场交流、学习气氛热烈。不但使两家法院共同实现了开阔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的效果,更加深了兄弟法院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两院的共同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大家共同表示,今后将进行更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学习活动,取长补短,彼此促进法院整体工作上台阶。

关键词:法院 学习 工作 阳原 审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