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耕地疑被占 调解来帮忙 ——万全县安家堡司法所念好“调处经”

2015-06-25 16:3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耕地疑被占调解来帮忙

  ——万全县安家堡司法所念好“调处经”

  2015年4月14日和20日,先后有安家堡乡第七屯村孙某和龙池屯李某,都一脸怒气地来到乡司法所,称自己的耕地被别人占了,就是不给。

  乡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给他们倒水、让座,一边对他们说先不要生气,有什么事情坐下来慢慢说。通过与他们交谈,两家情况基本一致。具体情况如下:据了解,相邻种地者每年都一点一点的挤占他们的地,占的不多,基本上是0.1亩—0.2亩左右。我们工作人员问:“你们自己丈量亩数够否”,他们都说“一轮分地是按一个劳力一份地,一份地是一米,县直米数不够,亩数肯定不够”。我们工作人员和他们解释,县直是二轮土地承包期间,处理土地纠纷依据是二轮土地承包合同,等我们实地丈量后再进行调解。

  2015年4月23日下午,乡司法所、综治办和两村调委会主任,分别对他们的土地进行丈量,丈量后两家的地与二轮合同书上的地相比并没有少反而都还多一点,两家看到这个结果都沉默了,最后也都表示认可。事后,我们对他们说今后无论什么事要讲证据,针对你们的纠纷,证据就是二轮承包合同书,希望你们今后要看住自己的地,不要被被人侵占,也不要随便说别人侵占你们的地,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到此两家的矛盾得到了彻底解决。

关键词:司法 司法所 他们 丈量 两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