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铁路护路

万全县APEC会议期间铁路护路工作花絮集锦

2015-06-26 18:44: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县APEC会议期间铁路护路工作花絮集锦

  万全县护路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铁路护路工作文件精神,在APEC会议期间,做到措施到位,保障有力,该县护路人员始终践行着“生命贵如金,安全重如土”的宗旨,全体队员就像道轨上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永葆着飞驰的列车从万全这片土地上安全驶过,以管窥豹,且看一组镜头:

  镜头一:偶拾女包送还失主

  11月7日下午2时,县护路办工作人员在田丰军主任带领下,巡查张集铁路线,当巡至张集铁路下行线2号桥与京包线隔离带时,护路干部武清在荒草地发现一个黑色羊皮女用手提包,拾起时发现包的拉链是开着的,里面有一个存折、一个钱包以及买药的单据和一些药瓶,在包的隔层拉链袋内还有800元现金。随后,田主任给孔家庄派出所打电话让其寻找失主。最终,确定失主是孔家庄镇居民范某某,并将包交还失主。

  镜头二:深夜无私救助醉汉

  11月9日夜间11时,一名大约40岁左右的男子步履蹒跚,浑身泥土,眼神呆滞,跌跌撞撞地进了第五中队护路点的帐篷,“我冻的够呛,回不了家了,能不能让我在这儿过一夜?”他脸冻的通红,浑身颤抖地嘘声细语。

  可能是由于醉酒后迷失了回家的路,护路人员热情地招呼他坐下,把自己随身的大衣脱下,让他穿上,又给他倒了杯热水,本来就拥挤的小帐篷显得更加狭小,护路人员等他情绪稳定之后。向他了解详细情况,醉汉定了定神说:“今天我和朋友在吴家窑棒骨馆喝酒聊天,几人喝的热火朝天,不知不觉已经伸手不见五指,头昏脑胀地往家走,不料半路没了光线,我是又冷又怕,见这里有亮光就进来了。”护路人员询问他“家住在哪儿?”,他说“是孔家庄村的”,护路人员没有半点犹豫地站起来说:“我们用车送你回家吧,这么冷,而且你醉酒需要休息。”

  护路队员扶着醉汉上了车,驱车快到孔家庄商业街时,男子迷迷糊糊地说“就在这儿了,前面就是我家”,经过一路的颠簸,醉汉清醒了许多,下车后他对护路人员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护路点有灯、有人,我都不知道走到哪儿了,这要是上了火车道,命也没了,天又冷,冻也冻坏了。”护路人员让他赶紧回家,看着他的身影进了大门后,默默驱车回到护路值勤点。

  镜头三:义务指路真情守护

  该县守护的“京包”“张集”铁路线与110国道、白郭公路线并行交错,有多个护路中队从11月1日进驻护路点至今,平均每天接待不少于5-6个过往车辆问路。问路的过往车辆大部分是外省的,主要去往包头、呼市、集宁、大同、尚义,还有附近的车辆,如张家口、宣化、怀来、沙城往西行驶不知该怎么走,该县护路队员都要热情地告知其路线,在哪儿有火车道口,在什么地方上高速,还为他们提供热水,受到了过往车辆司机的好评。近15天的护路工作,各护路中队接待问路车辆累计达100余次。

关键词:工作 护路 铁路 人员 路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