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铁路护路

路地共建大动脉 铁路管护新常态 ——全市铁路沿线村(居)护路工作站建设暨全国“两会”期间护路工作调度会在我县召开

2015-06-26 18:4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地共建大动脉

  铁路管护新常态

  ——全市铁路沿线村(居)护路工作站建设暨全国“两会”期间护路工作调度会在我县召开

  3月13日上午,全市铁路沿线村(居)护路工作站建设暨全国“两会”期间护路工作调度会在我县召开。铁路沿线各县(区)护路办主任、公安局主管副局长,张家口车务段和张家口铁路沿线各铁路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北京铁路局环治办副主任盛立江,万全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玉成,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陈勇宾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共计40余人。市护路科科长刘树林主持了会议。

  会前,路地各位领导实地察看了第六、第七护路中队和兴民村、王玉庄村护路工作站建设情况。大家一致表示:万全县的铁路护路模式值得在全市推广,村护路工作站工作扎实有效,为在新形势下路地开展护路工作拓展了新的思路和范本。

  会上,万全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王玉成重点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及重要时期护路模式、村护路工作站建设情况。一是在各个重要时期,每年全国“两会”、党和国家重大活动时期,我县按照百公里“十百千”巡护模式要求,由铁路沿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设立护路执勤点23个,沿线各村设立流动岗哨37个,每个执勤点和流动岗哨不少于6人,全县共上护路力量640多人。二是根据省、市要求,我县投入10万余元,在沿线33个村全部建立了护路工作站,组建了由村书记任站长,路地民警入驻任副站长和村工作人员、铁路工区责任人为成员的工作机构,完善了软硬件设施,制定了工作站职责和工作制度,为路地联防搭建了平台,确保了我县境内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北京铁路局环治办副主任盛立江讲了话,首先代表北京铁路局对张家口市各级地方护路组织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其次,河北省村(居)护路工作站建设是河北省进一步夯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一项有效举措,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铁路局铁路建设和沿线治安环境治理的有效手段。下一步,北京铁路局要支持张家口地区爱路护路宣传,加强与村(居)护路工作站的对接,做好涉路矛盾纠纷、隐患调处工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森茂就今后的铁路护路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全面推进铁路沿线村(居)护路工作建设,切实发挥工作站的应有作用,提高铁路护路联防基础基础,筑牢铁路安全屏障。二是大力加强科技护路建设,争取在短时间内改变我市以人防为主的传统护路模式,迅速提升现代化科技防范水平和能力。三是全面加强对铁路沿线反恐防暴工作,适时开展实战演练,确保遇有紧急情况妥善处理。四是加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传统宣传阵地和网络新媒体,打造维护铁路安全的法治环境。五是做好铁路护路联防信息灵通工作,路地护路新动态要在第一时间互通,重要情况随时上报。

关键词:工作 护路 铁路 工作站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