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万全县人民法院大力拓宽司法公开渠道促公正

2015-06-26 18:4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县人民法院大力拓宽司法公开渠道促公正

  今年以来,万全县人民法院大力拓宽司法公开渠道,积极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从立案公开、庭审公开、执行公开、文书公开、审务公开,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网格化、实时性的司法公开平台,以立案信访窗口、法院政务网站、司法公开网为基本平台,充分利用宣传公告栏、自媒体、互联网等载体,向社会公众和当事人全面公开法院工作和案件信息。

  转变保守的司法公开理念。俗话说:“思想是行动的动力”。推进司法公开,必须切实转变思想理念,注重公开思想的养成。人民法院应该努力推进司法公开,变被动公开为主动公开,变选择性公开为全面公开,变形式公开为实质公开,从而实现“看得见的公正”、“可感受的高效”和“能认同的权威”。

  建立健全考核督促检查机制。将司法公开工作情况,纳入法院工作科学发展评价考核体系之中;及时修订完善法院工作目标考核体系,调整优化考核指标,把司法公开工作列入业绩考评体系;加强指导,定期组织专项检查,评估工作情况,通报检查结果,对工作成效显著的,适时予以表彰,对工作不负责任的,通报批评,督促整改。

  强化信息和技术保障。建立健全物质保障机制,为立案大厅、人民法庭、人民调解室、门户网站、公告栏、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设施、技术等物质保障。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科技手段,注重现代科技与司法公开的有机融合,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探寻公开途径,拓宽公开领域,提升公开效果。如开通远程视频调解系统、设在线诉讼服务平台、开通QQ群和法院微博等。

  加大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 坚持以“公开司法、阳光司法”为宣传主题,积极利用报纸、电视台及网络等各类媒体和平台,采取集中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宣传形式,如组织开展“动态法院”、建立“法院微博”等,宣传法院的工作亮点和显著成效,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工作的了解、理解、参与和支持,不断扩大司法公开的社会影响,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外部司法环境。

关键词:人民 公开 司法 民法 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