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万全县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

2015-06-26 18:4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县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2014年11月万全县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制定社区矫正执法检查活动方案,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12个乡镇(街道)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为期15日的执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个司法所的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现阶段社区矫正开展情况,重点对“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关机”、“停机”、“人机分离”情况,“报到记录”情况,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管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电话抽查,并将档案当场查封带走进行逐一细致检查。

  检查组对各司法所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全县社区矫正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利用两个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及时准确录入矫正对象基本信息,在矫正对象首次报到当日落实“人机绑定”措施,充分发挥管理平台的作用。二是严格落实请假制度,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第十三条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审批制度。三是严厉惩处违规对象,正确使用处罚措施。要严厉处罚随意关停机、人机分离、未经请假审批擅自外出等违规矫正对象,及时上报《社区矫正人员警告审批表》,强化对违规矫正对象的处罚。四是规范制作矫正档案,加强矫正基础工作,做到月度材料在当月完成,突出矫正档案的原始性、真实性、动态性和规范性。

  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下发《社区矫正限期整改通知书》给各司法所,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情况列入司法所考核。

关键词:检查 矫正 社区 情况 对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