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万全县司法局召开司法公开宣传月暨“开放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5-07-02 11:5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县司法局召开司法公开宣传月暨“开放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6月24日上午,万全县司法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群众代表等30余人,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县司法局司法公开宣传月暨“开放周”活动新闻发布会。由此,司法公开宣传月暨“开放周”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会介绍了我局开展司法公开工作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年司法公开工作重点,着重对6月份将组织开展的本系统内执法公开工作宣传月暨“开放周”活动安排进行了发布。

  万全县司法局自司法公开工作以来,不断强化公开意识、丰富公开内容、积极创新公开形式等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还成立全系统司法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万全县司法局司法公开实施方案》,编印了《司法公开目录》,并通过多种网络媒体、设立司法公开专栏、开通官方微信、官方政务微博等方式,实现司法公开网络媒体全覆盖。我局还通过“司法机关开放日”、“司法公开工作座谈会”等形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有力推进了司法行政工作的公开透明度,确保司法公开公正扎实有效开展。

  截至目前,我县司法行政司法公开内容主要包括: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图,以及律师管理、公证管理、法律援助、基层管理、社区矫正、司法鉴定管理等业务的工作职能、办事流程、内部管理、法律依据、法定程序、执法结果等多项内容。除此之外,司法局还公开了日常工作动态、便民服务举措等等,对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除涉及国家机密外,全部实行公开。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司法局结合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将进一步全面推进执法公开工作,加强公开制度、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加大执法信息公开力度,以司法公开打造阳光司法,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了解、支持和参与执法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司法 万全 公开 司法局 开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