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万全镇“三方对接”做好群众工作

2015-08-11 10:4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万全镇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构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三方对接”新机制,促使全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切实维护了一方的和谐与稳定。

  抓领导,做到组织落实到位。成立“三方对接”工作领导小组,努力形成纪委、信访、司法齐抓共管信访工作的格局。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信访接待、信访例会、矛盾排查等相关制度,对所有信访案件实行每周排查,每月汇总,对于一时不能化解的,明确一名领导包案,一名村干部稳控。

  抓责任,做到工作明确到位。通过镇纪检、信访、司法共同研究制定信访工作实施方案,使信访工作真正达到目标具体化,工作任务明确化。认真执行“谁主管,谁负责”、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坚持“分级管理,责任到人”,把信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形成了全方位开展信访工作的良好氛围。

  抓规范,做到机制健全到位。在落实领导干部接访、调处、包案制度的同时,要求干部做到“四个结合”:定时定点接访与流动下访相结合;个别接访与集体接访相结合;查办违纪案件与维护信访当事人合法权益相结合;宣传法律知识与提供法律援助相结合。加强纪检信访干部队伍和信访工作网络建设,以村为依托,确定一名专职纪检信访干部和一名信访信息员,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镇村信访工作网络。

  抓配合,做到问题解决到位。新建社会综治中心,整合司法、纪检、综治、群工、基层法庭等职能,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规范了社会管理。同时建立镇纪委、信访办、司法所三方联席会议制度,对来信来访全程参与处置,尽可能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尽量控制越级上访。及时将每天受理的信访件转给领导,让领导批示。切实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

  抓协调,做到职能发挥到位。对信访举报案件,镇纪委、信访办、司法所及时联系,督促办理,并反馈办理结果,大部分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妥善解决。除加强与县纪委、县信访局的联系,对一些重要的、疑难的信访案件,及时进行沟通,争取案件调查主动,充分发挥纪检、信访、司法协同作战作用,力争使办案效果明显,达到群众满意的结果。      

  截至目前,今年全镇共接待信访矛盾45件,在镇信访办和司法所的共同配合下,调处42件,依据政策答复2件,协调和争取有关部门解决2件,调处率达100%,切实解决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工作 信访 信访工作 做到 司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