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借鉴

万全县孔家庄镇夕阳红文艺队为县城居民义务演出

2015-09-29 09:5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8日晚,由退休老人组成的孔家庄镇夕阳红文艺队为县昱辰小区的居民们进行义务演出。演出在一首为纪念九一八事变自编唱词的戏曲《忘不了》中拉开序幕,“忘不了,九一八,枪炮声响;小日本,撕破脸,侵我中华……七十八年成过往,不忘国耻在胸膛,中国人,挺脊梁,提高警惕保国防;举红旗,为梦想,誓要复兴我中华”。整整70年过去,仇恨不曾生长,记忆同样无法泯灭。中国人民纪念那段历史,就是要警示和鞭策自己:只有国家强盛,才能彻底避免任人宰割的命运;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凝聚成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

  随后文艺队的老人们陆续将二人台、晋剧等经典戏曲选段呈现在大家眼前,精彩的表演,配以鲜艳的戏装,专业的鼓班伴奏,不断赢得观众的掌声。据了解,这支孔家庄镇夕阳红文艺队成立已有五六个年头,这些老人们积极发挥余热,自掏腰包,购买服装道具音响等设备,以展示新农村新风貌为主要内容,通过快板、三句半、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为村民进行义务演出,既充实了自己的老年生活,又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关键词:义务 文艺 演出 戏曲 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