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万全县检察院改进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2015-10-19 11:0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万全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控申检察工作,积极改进工作,着力加强“窗口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控告、申诉等权利。一是领导带头,狠抓落实。把信访工作作为服务和谐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检察长负总责,分管检察长亲自抓,其他院领导协同抓”的涉检信访工作机制,院主要领导先后对多起重点案件的处理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并亲自过问督办,促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二是制定《关于处理群体访、突发性事件的应急预案》等措施,做到主动防范。引导干警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意识,积极开展工作,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牢固树立窗口意识,确保便民利民措施到位,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控告申诉接待大厅即将投入使用,将更加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及时便捷行使权力。今年以来,万全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控申检察工作,积极改进工作,着力加强“窗口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控告、申诉等权利。一是领导带头,狠抓落实。把信访工作作为服务和谐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检察长负总责,分管检察长亲自抓,其他院领导协同抓”的涉检信访工作机制,院主要领导先后对多起重点案件的处理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并亲自过问督办,促使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二是制定《关于处理群体访、突发性事件的应急预案》等措施,做到主动防范。引导干警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意识,积极开展工作,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牢固树立窗口意识,确保便民利民措施到位,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控告申诉接待大厅即将投入使用,将更加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及时便捷行使权力。

关键词:工作 检察 社会 群众 领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