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县情

万全县洗马林镇“三零”统计确保2015年计生统计年报工作顺利完成

2015-11-11 10:5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准确、及时、全面地反映全年计划生育人口情况,洗马林镇通过“三零”统计,对全镇所有的计生信息进行核实,圆满地完成了2015年计生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信息“零错误”。加强核查力度,夯实基础人口信息数据。核实出生情况、现孕情况、避孕节育情况及死亡、迁入、迁出、等主要内容,做到录入系统数据与月报、实际情况相一致,离线系统与在线系统数据相一致,切实提高人口计生统计数据准确性。

二是数据“零遗漏”。加强协调配合,做到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与派出所、卫生等部门沟通协调配合,及时进行计生信息核实比对,对出生、死亡等项目进行修正完善。认真核实河北省卫计委下发的疑似漏报出生名单,做到出生信息全部录入系统,没有任何遗漏,提高数据采集和利用率。
三是差错“零容忍”。加强统计资料规范化管理,在准确掌握生育政策,统计口径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数据的准确录入。对各村的信息报告单进行核对,做到与全员数据库一致。不能容忍有一例政策外出生错报为政策内出生,有一例孩次、性别错误,有一例已婚育龄妇女漏管,一例死亡信息漏报。
截至目前,全镇2015年度出生63人,死亡98人,人口自然增长率是-3.32‰,现有已婚育龄妇女1619人,综合避孕率89.5%,圆满完成2015年计生年报。

关键词:统计 计生 数据 信息 出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