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图片

万全县公安局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

2015-11-13 12:4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县长安网讯,为加强对学校及小学生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万全县局消防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我是小小消防员”体验活动,邀请30余名学校老师和小学生“走进来”到消防队参观体验。

  首先,大队官兵组织师生们参观了班级内务,了解体验官兵生活,孩子们被官兵们整齐的内务摆设,整洁的环境卫生,叠放有形的“方块被”深深吸引,个个对官兵的内务设置拍手称赞。

  官兵带领老师和小学生们对中队的消防器材和执勤车辆进行了参观。对于小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官兵们做了一一详细的回答。随后,孩子们在官兵的帮助下,现场亲身体验了穿着消防灭火服,攀登消防车,操作灭火器等科目,担当了一次小小消防员。通过体验活动,使老师和小学生们对于消防车和消防器材的性能、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是如何被扑灭的等消防常识有了初步掌握,对消防队和消防官兵的工作和职责有了全面的了解。

  此次体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部队与社会的沟通交流,增强了消防部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体验 消防 官兵 学生 小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