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万全县万全镇建设“群众说事室”解民忧

2015-11-25 17: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建设中,万全镇整合现有资源,依托镇综治中心,建立“说事室”,加大民事调解力度,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说事室”成员均由城内五街推荐出的懂政策、懂法律、觉悟高、威望高、身体健康、热心公益,有一定农村工作经验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构成。
“说事室”运行采取“轮班制”与“联合调解制”相结合的方法,保证每天有一名成员值班,负责记好民情台账随时接待村民来访,积极解决村民咨询、反映的问题。如遇到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值班成员就把所反映的事项分轻重缓急详细记录下来,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并会同其他成员联合进行调解处理,争取早日办理,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关键词:说事 ldquo rdquo 成员 反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