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万全县:地界不清引纠纷 房屋被淹索赔偿

2015-11-26 12:3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6月6日,贾贤庄村糯玉米厂老板俞洪到我所称其在厂地施工,被相邻住户张占普阻拦,申请调解。

  经我们现场察看,玉米厂厂房往南不到一米就是张占普的院墙,院墙后面一米多的护坡被玉米厂施工时铲了60公分左右,影响了院墙的安全。而且,厂房屋顶出水排到张占普的房屋角上,对房屋造成了损害。最主要的是俞洪在张占普家的西面买了一处旧房,该院地势低,俞洪就用土把院垫了起来,垫了一米多。垫的土紧挨着张占普家土西房后墙,由于土厚出水不畅,造成张占普的土后墙下沉且出现裂缝。

  经我们多次调解,玉米厂把张占普的院墙护坡和房屋排水处理好,把张占普的西房后墙重新建起来,以上都已落实。但是在处理出水时,玉米厂又把张占普西房以南快倒的院墙下挖了一条沟,致使院墙加剧了倒塌的可能性。玉米厂又不给重新建,双方矛盾加剧,导致无法继续调解。

  关于这件案子,涉及到玉米厂和村委会签订的合同存在问题,不够完善,没有标明距村民的住房间隔,致使村民财产受到损害,另一方面处理邻里关系不到位,没有设身处地为别人的财产是否受到损害去着想,只想到自己,所以造成此事件的发生。事情发生后应积极解决,本着互谅互让,互相协商,才能和平解决。正是:

  千里捎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

  低头不见抬头见,握手言和情谊长。

关键词:房屋 玉米 米厂 院墙 一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