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万全县北新屯乡四项监督规范村级财务管理

2016-01-25 10:1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转万全县政府网)一是抓好业务监督。在对村会计加强业务培训的基础上,由乡农村财务委托代理中心相关会计人员对村级记账凭证、会议记录等会计资料进行审核把关,指导村集体资产、资源处置,工程招投标按规定程序进行,坚决杜绝因业务不精出现问题。二是抓好审计监督。认真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年终审计,乡代理中心定期组织人员对各村账务进行审计,重点抓好专项资金及“一事一议”等资金的审计。三是抓好日常监督。村级财务支出必须由村书记、主任双签字后方可进行,提取现金必须带正式税票由包村领导审核签字、乡长签批。四是抓好群众监督。财务支出、资产、资源处置必须经村民理财小组同意,必要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及时进行村务公开,充分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

关键词:监督 财务 抓好 进行 审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