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张家口市万全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2016-04-19 09:4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做好非法经营疫苗案的查处工作,规范疫苗流通、使用行为,确保疫苗使用安全有效。连日来,万全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公安局、卫计局协调行动,对辖区内疫苗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立即召开疫苗专项整治工作会。成立了由万全区食市局、公安局、卫计局联合组成的疫苗专项检查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

  二是通力协作、突显检查力度。疫苗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全力协作,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查疫苗购销渠道及资质、质量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冷链管理、疫苗储运设备运行状况及相关记录,如发现违规行为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三是明确重点、开展专项检查。通过筛查辖区内各单位自查报告,确定以16家医疗卫生机构作为此次检查行动的重点。经深入调查,全区疫苗购进渠道正规,未发现问题疫苗。医疗卫生机构的疫苗全部由区疾控中心提供,区疾控中心的疫苗全部由市疾控中心提供,所有疫苗均有真实完整的购进、供应、分发接收记录。且储存设施设备完善,记录详细完整,并由专人负责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冷链运转情况正常,管理制度完善。

  四是收集信息、及时汇总报送。及时收集掌握全区疫苗购进和使用情况并每天定时上报市局。

  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9车次。通过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疫苗经营使用行为,加强了对购进、储存、运输、分发、使用等环节的监管,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防疫用药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专项 全区 检查 疫苗 管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