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专题

张家口市万全区教科局与北京云校合作,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2016-11-27 20:3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万全区紧抓北京张家口申奥成功和撤县设区大好机遇,按照“高起点建设,分层次推进”的原则,在全区10所中小学筹建完成了12个云平台录播室,打破了全区录播教室零的纪录,对实现教育信息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挥了重大作用。

  为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经中国铁建牵线搭桥,2016年9月,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对口扶贫万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捐赠项目成功签约,无偿将自主研发的总价值709.8万元的21套云校智慧教育云平台及其配套服务捐赠给万全区21所中小学,助力万全教育信息化发展。“云校”是基于对中国基础教育的深刻理解,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全面满足学校在管理、教学和学习等方面的需求。产品包括六大核心功能:过程评价、排课选课、家校互通、智能题库、学校管理和智慧校园,是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集中体现。

  9月13日,万全区云校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训正式启动。一期培训是针对21所学校校长和管理员集中开展培训,主要完成了基础数据导入、教室关联任课班级和所教课程、学校网站建设等模块培训。

  9月21至22日,云校专家深入到1所小学、2所初中、1所幼儿园、1所高中开展教师培训。首先对学校骨干教师进行面对面培训,内容主要为学校管理员对学校基本信息、教师信息、班级信息和学生信息的录入及学校网站的建设等模块。其次,对教师用户在手机端和电脑端的各模块操作使用进行了详细的培训。通过培训,广大教师掌握了云校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的操作方法,享受到了云校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的海量免费资源和家校互通模块给教师教学和学生管理带来的方便,认为云校智慧教育综合服务平台采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通过电脑PC端+手机移动端跨平台操作模式,搭建“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服务网络,实现了教育信息化系统功能,是一个备受大家欢迎的教育综合服务平台。

关键词:云 信息 教育 校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