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专题

张家口市万全区膳房堡乡“六强”严抓防火工作

2016-11-27 20: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面对严峻的防火形势,膳房堡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狠抓落实,全面防控,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火灾不发生、发生少、控得住、损失小。

  一是加强防火宣传教育。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防火通告、发放宣传单和喇叭广播等形式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的相关知识。张贴防火通告60余处,发放传单3500份,安插防火彩旗400面,设立固定防火宣传牌10个,各村一日3次广播防火政策法规,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

  二是加强防火责任落实。该乡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政委,政府乡长任总指挥长,主管领导任副指挥长,其他领导干部为成员的防火指挥部;成立20人的应急队一支、5人的防火巡逻队3支;与20个行政村签订了防火责任状。形成由书记、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级干部抓具体的格局,一级抓一级,分工明确,责任落实。

  三是加强火灾隐患排除。全乡出动200余人进行“五清”工作,清理村边、坟边、地边、矿边、隔离带等;对村庄、学校、厂矿、企业、207国道及张石高速沿线等地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对各村的痴傻人员、小孩进行摸排看管;对在外人员摸底登记并短信告知上坟火险政策;出台《膳房堡乡护林员管理办法》对重点防火林区,逐一摸清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可燃物排查清理情况和防火设施维护情况,确保彻底排除火灾隐患。

  四是加强扑火队伍建设。今年全乡新增生态护林员56名,护林员总数达到102人。目前已对全部护林员轮训一次。培训内容涉及到护林员管理办法、扑火技能和危险情况自救等,切实加强护林人员的综合素质。

  五是加强“三本台帐”建设。各行政村及时更新坟头台账,登记重要祭祀节日台账,上报重点人员看护台账,确保电子台账数据准确,便于乡防火指挥部对全乡防火进行安排部署。

  六是加强防火制度建设和物资储备。制定火险处置预案,增强指挥和控制能力,不断加强护林防火体系的合理性。组织专人实行轮流巡逻制度和防火督查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配全防火设备,力争把火灾危害降到最低限度。该乡重新配置铁锹50把、二号灭火器100个、10个灭火风筒。

关键词:防火 的 加强 一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