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专题

张家口市万全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 助力电梯安全监管工作

2016-11-27 20: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实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有效预防电梯安全事故发生,营造电梯安全使用的良好环境。该局采取“五项措施”,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强化万全区电梯监管。

  一是落实网格划分措施。依据辖区内在用电梯的分布数量和特点,将所有在用电梯按监管辖区划分为4个单元网格,使电梯安全监管责任明确到人、覆盖到每一部电梯。并将监管人员信息制作在《电梯网格化公示牌》和《电梯网格化公示贴》上进行公示。目前,38家在用电梯使用单位已全部悬挂公示牌、公示贴。

  二是组织知识培训措施。组织37家电梯使用单位召开电梯安全知识培训会,与电梯使用单位签订了《依法履行安全责任义务承诺书》,与电梯维保单位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通过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安全监管水平,增强了安全监管意识。

  三是加强信息服务措施。为加强工作的沟通与交流,建立了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电梯监管协管人员微信群,转发电梯安全知识宣讲课件,让他们熟悉和掌握电梯安全知识,加快进入工作角色,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四是完善保障体系措施。为提高全区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责任保险事前防范和事后补偿功能,积极在全区推行电梯责任保险。目前,万全区在用电梯责任保险参保率达到100%,有效地转移和化解了安全责任风险。

  五是采取激励机制措施。制定出台了《基层特种设备安全员绩效考核办法》,对基层安全员进行工作业绩、能力、态度等定量、定性评价,充分调动基层安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切实做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

关键词:和 安全 电梯 监管 网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