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专题

张家口市万全食市局主要领导深入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2016-11-27 20: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是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的一项关键性工作。近日,由局长杜天峰同志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对万全县通源热力有限公司、万全盛德燃气有限公司、张家口恒通特种气瓶检测有限公司、万全鑫源石油液化气站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杜局长一行人在万全县通源热力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准备烘炉的热水锅炉、水处理设备和锅炉操作间。检查了该公司的锅炉安全管理制度公示情况及锅炉安全附件、计量仪表是否在检验有效期。详细听取了热力公司负责人对公司总体情况的介绍,并围绕今年供热前期准备、安全保障、热力计量等内容同我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检查中,杜局长要求企业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切实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加强企业人员的培训教育,熟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各个环节,做好冬季供热供暖安全保障。

  随后到万全盛德液化气站对企业的特种设备使用、气瓶充装记录、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压力表超未检,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尽快整改到位,确保充装站安全有效运行。

  在张家口恒通特种气瓶检测有限公司,杜局长一行人直插检验检测车间,现场检查了企业的资源条件、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计量器具检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安全管理观念薄弱、计量器具超期未检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杜局长要求该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完善各项安全制度,严格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按照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开展检验检测工作。

  在万全鑫源石油液化气站,重点对该企业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的违法行为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检查现场该单位气瓶上标识齐全,待检、报废气瓶摆放有序,气瓶充装检查记录、气瓶使用证和气瓶租赁协议一致。

  在此次督查中,杜局长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企业要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操作规程,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杜绝非法违法行为,严格防范安全事故;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要紧紧围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责,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同时,要发挥监管部门的技术、人才、管理优势,为企业送技术、送服务,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

关键词:企业 安全 特种 特种设备 设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