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专题

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镇积极探索秸秆综合利用为秋冬季防火“减负”

2016-11-27 20: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培强秸秆加工企业提高青储饲料加工能力。近年来,郭磊庄镇充分发挥三利草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在全镇范围内建立起稳定秸秆加工点8个,年均加工利用秸秆7.8万吨左右,制成青储饲料满足周边牧业需求,同时销往察北牧场、山西、内蒙等多个地区;二是引导畜牧养殖企业积极参与“粮改饲”。引导以立宇、春源为龙头的9座规模养殖小区积极参与“粮改饲”项目,仅立宇公司收购全株玉米杆17000吨,390元/吨的订单收购秸秆5000亩,在玉米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确保农户丰产丰收;三是鼓励种粮大户探索尝试秸秆还田。今年在孙家小庄、郭旧村成功试行秸秆还田200多亩,为减少秸秆焚烧探索出一条有效途径,明年将在全镇范围内全面推广。

关键词:秸秆 加工 企业 吨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